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我爱方案网&快包

我爱方案网:电子方案设计服务平台;快包:智能产品开发外包服务平台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何利奇
  • 电话:0755-26727371
  • 邮件:marketing@eecnt.com
  • 传真:0755-2672771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没落IT巨头终于出手了,10亿美金血本投向物联网
新闻中心
没落IT巨头终于出手了,10亿美金血本投向物联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503        返回列表
 昔日“巨头”戴尔利用过去几年的大量收购、合作和投资,最终于本周公布了其物联网战略。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二在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大力投资物联网技术。未来3年,戴尔将向物联网的研发投资10亿美元,并成立专门的新部门。


Michael Dell

 

新成立的物联网部门将由戴尔旗下公司 VMware 的首席技术官雷•奥法雷尔(Ray O’ farrell)管理,旨在推动戴尔内部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整合。

在此之前,戴尔旗下公司EMC、Pivotal、VMware和RSA都或多或少地涉及了物联网技术。这些多样化的业务为新部门奠定了基础,而这个新部门则能够对相关业务进行整合。

此次发布会戴尔较少谈及细节,而更多地说战略。话语中流露出的是,戴尔正在做正确的事情,物联网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在这个转折点上,公司可以带动经济价值。


1、布局理论


作为物联网的推动者之一,戴尔公司贡献了一套非常有价值的理论架构,并形象地称之为“章鱼架构”:

 

 

如果把章鱼的触角上的吸盘看作是收集信息的传感器,而八只触手上的小脑是处理信息的网关,章鱼的大脑就是云端的数据中心。这个比喻,非常传神的让物联网“活”了起来。

“章鱼理论”最大的意义在于为长期悬而未决的物联网碎片化难题,提供了一个方法论——物联网应该是一个有机整体,数据协同工作并产生应用的价值。

 

一直以来,对于物联网总有一些误区存在。

 

有人把传感网或RFID网等同于物联网。事实上传感技术也好、RFID技术也好,都仅仅是信息采集技术之一。但如果采集的数据不能回到云端进行分析,也很难实现它的价值。

也有人把物联网当成互联网的无边无际的无限延伸,把物联网当成所有物的完全开放、全部互连、全部共享的互联网平台。实际上物联网绝不是简单的全球共享互联网的无限延伸。即使互联网也不仅仅指我们通常认为的国际共享的计算机网络,互联网也有广域网和局域网之分。

 

所以,我们不难发现,首先物联网也是有边界的,它的边界决定了它依然会遵从当下计算机世界的规则,其次,物联网需要是一个整体,单纯的数据采集,并不能够代表物联网的未来。

 

正如戴尔物联网副总裁Andy Rhodes所说,“这些传感器收集在网关上进行本地处理的信息,然后再发送到云端,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协同工作,而不是彼此独立。”这就是将物联网比作章鱼的意义,物联网应该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数据的协同工作,并产生应用的价值。

 


Andy Rhodes(右)

 

所以,这条“章鱼”除了吸盘之外,还有触手上的小脑和云上的大脑,需要获得关注。同样的,物联网的发展也给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因为物联网带来了更多的数据,意味着获取这些数据的公司去分析和存储有用的数据。IHS预测全球物联网设备的安装基数将从2015年的154亿增长到2020年的307亿。2025年,这一数字更将达到754亿。巨量的数据,将会对数据中心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对于既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力,也有网关和实时分析技术的戴尔来说,也会是一个可见的未来。在IoT解决方案领域,戴尔并没有传感器的产品,但是戴尔的优势在于收集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这意味着戴尔可以与成千上万的客户合作进行数据分析和物联网项目。

 

 

 

基于“章鱼”理念,戴尔在整个物联网产业链生态中对自身的定位也很清晰,即章鱼体系中重要的“大脑”。

 

戴尔强调自己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端”的基础设施产品,及易于管理和部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基础产品:服务器、工作站、工业级台式机、网关等;
解决方案:云计算、雾计算、边缘计算。


2、构建生态

在产品与服务上,戴尔的战略布局优势已经相当明显。在过去几年里戴尔实现了超过40个企业并购整合,其中包括科技史上最大并购。

 

 

2015年10月12日,戴尔收购EMC公司,交易总额达6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35亿元),成为科技史上最大并购。EMC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全球最大的企业存储厂商,市场份额长期维持在30%左右。

 

该交易收购的不只是EMC,还有后者的全资和部分持股的子公司,其中包括网络安全公司RSA Security、软件开发公司Pivotal Software、云软件公司Virtustream以及虚拟化软件厂商VMware。

 

经过多次收购不断完善的产品线组合,无论在边缘,还是在核心或云数据中心,戴尔都可以为行业客户提供整套的基础架构以及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有效利用物联网数据所需的核心能力和基础架构。

 

不过,物联网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因为链条特别长,任何一家公司只能单独面对物联网中的某个环节。而对于企业来说,接入网络的终端越多,网络的边界就越宽,复杂性也就越强。因此,巨头通常会从产业链的角度,构建起有效的生态共同去孵化物联网的未来。

 

很明显,戴尔已经意识到了构建物联网行业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具体套路与国内中兴、华为、三大运营商一致。

 

2016年,戴尔主导成立了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首批成员包括戴尔、东软、FIT2CLOUD、航天云宏、Pivotal、UnitedStack、VMware中国研发中心、XSKY、英方、YottaCLOUD优特云共10家国内外企业。

 

另一方面戴尔则加入到各种组织和联盟中,如:加入工业互联网联盟(IIC),linux基金会牵头的工业物联网EdgeX Foundry项目,以及中国本土的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产业联盟。

 


3

 

3、蓝本打造


构建生态系统之外,要做的就是跟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出蓝本,以被业界用来做参考。其中,常常被戴尔公开乐道的有通用电气、艾默生、飞利浦等多家公司部署的物联网技术。

 

医疗监护


在医疗领域,助力飞利浦(中国)研发出重症监护室(ICU)用于医疗监护。该方案汇聚ICU内互不相连的患者监护设备数据,为临床医生提供实时数据更新,让临床医生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在有效的安全规划下,获得患者信息,大大提高了数据的时效性,并提供未来与医院核心信息系统进行平台式整合与互联的条件。

 

 

另外,基于戴尔IoT嵌入式PC5000的天智航移动式手术服务系统,可实现手术室的数字化,全手术流程的患者立体式数据交换和管理,实现手术过程监管、手术教学、手术会诊、手术学术研讨,使手术室由“信息孤岛”变为信息中心,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医院手术服务系统。

 

艾默生是一家全球性的自动化技术供应商,一直以来为能源公司就如何借助控制阀,与戴尔合作开发的基于戴尔Edge网关的新型无线阀门监控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发挥运行的最大潜能,打造智能工厂。


安防监控


2016年初,戴尔发布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同年底,戴尔与安防行业领先厂商大华联手,共建中国智慧安防。

 

 


戴尔企业级视频解决方案拓扑示意

 

戴尔在其中提供的是高性能、高密度、标准化的IT产品(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堆栈组),除了摄像头采集、数据传输、视频分析及管理软件, 还能实现随时随地远程视频浏览、查找、智能搜索及点播回放、以及视频云相关的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支持。

 

戴尔的IT基础设施架构,完美兼容国际主流产品和技术供应商以及本地供应商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可用户降低拥有成本(TCO),提高投入回报率(ROI)。


工业控制


通用电气(GE)是一家跨国公司,在全球有拥上亿的不同设备在同时运转,包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有交通领域的,也有医疗领域的。对于GE来讲,管理这么庞大而复杂的设备体系,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增加客户满意度,降低成本,这些都是挑战。

 

以飞机的发动机为例,GE在每一台发动机上安装了2000-2500个感应器。与戴尔合作部署物联网技术后,可以实时监测到发动机的情况,预测什么时间对发动机进行维修和检测,数字化转型帮助它分析出最佳的维修时间和维修的备件,降低成本、增加利润。

 

GE在1990年到2010年20年间,平均每年的效率增长是4%,但是2016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客户的设备联系联网以后,每年两位数的增长。GE每年会有2330亿的维修保修合同,而两位数的效率提升,就意味着GE成本的大幅降低。

 


结语
多年的经验让戴尔抓住了物联网中最重要的一环,从酝酿到10亿重金出击,戴尔的突然加码,也隐隐预示着物联网时代快到了。
 

方案超市: 

Go.IoT 物联网云服务

应用于物联网领域的高精度、免校准“电”计量芯片

物联网通用网关智能家居系统方案

物联网工业现场数据采集系统


快包相关任务:

iOS/安卓/微信公众号开发(物联网方向)  ¥20000.00

物联网视频监控平台开发  ¥50000.00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075****727371